牦牛

【收藏】杜月笙经典语录

edifice_2011:

骑着单车搞个毛线:



方寸书斋:



1.不要怕被别人利用,人家利用你说明你还有用。

  



  


2.做人有三碗面最难吃:人面 场面 情面。

  



  


3.头等人,有本事,没脾气;二等人,有本事,有脾气; 末等人,没本事,大脾气。

  



  


4.杜月笙有句挂在嘴上的话:小心得天下,大意失荆州。

  



  


5.对你吹拍人,最可能背叛你。伤你最深的人,一定是你最爱的人。百分之七十的凶杀案发生于熟人之间。“生虎犹可近,熟人不可亲。”

  



  


6.胆小的男孩一般能成大事。打仗前思后想的,才是帅才。流泪的男人一定有爱心。举棋不定是一种美德。

  



  


7.看穿但不说穿。很多事情,只要自己心里有数就好了,没必要说出来。

  



  


8.在不违背原则的情况下 ,对别人要宽容 ,能帮就帮, 千万不要把人逼绝了 ,给人留条后路……

  



  


9.快乐最重要,谁人、何物、何事使你快乐,你就同他们在一起。何物让你不快乐,你就离开他。没有条件,创造条件也要离开他。

  



  


10.没有十全十美的东西,没有十全十美的人,关键是清楚到底想要什么。得到想要的,肯定会失去另外一部分。如果什么都想要,只会什么都得不到。

  



  


11.钞票再多只不过是金山银山,人情用起来好比天地难量。

  



  


12.英雄不怕出身低,关健要有一个好脑子。

  



  


13.人可以不识字,但不能不识人。

  



  


14.对人必须诚恳,即使有人欺瞒我于一时,我总能以诚字来感动他,使他心悦诚服。我的处世之道,尽在一个诚字,你们举一反三,方始可以谈交友。

  



  


15.杜月笙还曾经对一个有文化的朋友说过:你原来是一条鲤鱼,修行了500年跳了龙门变成龙了,而我呢原来是条泥鳅,先修炼了1000年变成了鲤鱼;然后在修炼500年才跳了龙门,倘若我们俩一起失败那你还是一条鲤鱼而我可就变成泥鳅啦,你说我做事情怎么能不谨慎呢?



评论

热度(11)